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Zeeland

The mixture of software dev+Iot+ml+anything

  • 累计撰写 60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5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7 条评论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关于markdown图片链接转换解决方案的讨论

Zeeland
2022-12-04 / 1 评论 / 0 点赞 / 632 阅读 / 695 字

关于markdown图片外链的问题,我又更新了一篇文章,该文章中提供了一种更好语雀md外链转换的解决方案: 语雀导出markdown的图片外链问题


最近因为会在多个不同的平台发文章的原因,所以又重新关注了一下关注md写作时候的图片链接问题。

最以前的时候,我用的是typora,这个软件很好用,可以内置了图床插件,可以直接把复制的图片转换成图床的链接,后来收费了,果断放弃,网上其他的解决方案还是有很多的。

大多数时候,我的笔记都是记录在语雀上的,但是有一些笔记在记录完需要发出来,这个时候,如果直接将语雀的文章进行md的导出,直接将该md发表在其他平台上,里面的图片是无法使用的,因为语雀的图片链接存在防盗链,所以导出的md的图片链接就需要转换成自己的图床链接。

每次做链接转换的时候,我都需要和PicGo做联动,一张一张图片复制到剪切板上,再将上传的图片地址和原来的地址做替换,这样子效率太低了,而且每次上传都要重新打开pigGo去复制图片链接。

于是我开始在网上寻找有没有批量md图片链接转换的工具或者项目,事实上是有一些的,下面这个项目就是我当时找到的项目。

但是最后run和看源码的时候才发现,只支持本地地址的图片传到图床,对于图片链接如果是网页地址的话它就不会进行转换,那我大可不必用这个代码。

折腾了这么久,又试了试这个插件,发现也不好用,直接卸载掉。

最后我在看PigGo的时候突然发现PigGo有一个快捷键可以快速将剪切板的图片上传到图床,这比上面的那个vscode插件体验好很多。

所以兜兜转转又回去了,我最终还是选择用PigGo一张一张图片copy,因为有快捷键的原因,图片转换的速度基本和ctrl cv差不多,至此还算满意了,特此记录一下。

最后,关于这次问题的讨论起源于一次动态。

0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