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博主头像
Zeeland

全栈算法工程师 | 大模型创业 | 开源项目分享 | Python开发者 | @Promptulate Founder | @SparkLab cofounder | @LangChainAI Top Contributor | @CogitLab core member

  • 累计撰写 61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47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7 条评论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开源项目分享 | 第二期

Zeeland
2022-12-06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410 阅读 / 834 字

yuque-exporter 一个语雀知识库一键导出Markdown工具

yuque-exporter为语雀知识库提供了一键导出Markdown的功能,我们可以看到作者的评价:

语雀现在的定位不再能支持我们作为 Blog 的一些社交载体,只能当做一个创造工具,因此我们需要另寻一个发布平台,然后打通两者之间的数据流动。

于是萌生了写个语雀导出为 Markdown 的小工具的想法,从而可以把在语雀写好的文章,方便的发布到 GitHub Pages / 知乎 等平台。当然,你也可以把它当做一个迁移工具,譬如迁移到 Obsidian 等。

参考链接:

语雀知识库一键导出 Markdown 工具 -知乎

https://github.com/yuque/yuque-exporter

hoppscotch

hoppscotch是一个开源API开发生态系统,类似于postman, apifox,hoppscotch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定制化开发扩展的可能性。

参考链接:hoppscotch -github

flarum 一个优雅简洁的轻论坛

Flarum 基于 PHP 构建,因此很容易安装部署。界面使用 Mithril 构建,Mithril 是一个高性能的 JavaScript 框架。更少的等待,更多的交流。其中Halo的论坛就是基于flarum开发,可以证明该项目十分适合二次开发用做部署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flarum.org.cn/

Halo 一个极易上手的轻量级博客框架

Halo是一款现代化的开源建站 / CMS 系统。笔者自己的博客网上就是使用Halo搭建,本来想基于一个博客框架进行二次开发的,结果Halo直接docker+ nginx加大量第三方主题的配置太香了,虽然Halo springboot + vue的技术框架符合我的技术栈,但是我自始至终连Halo的源代码都没看过就把Halo搭建起来了,并且Halo的论坛也十分的活跃,里面有大量的主题,如果你在配置上遇到了一些问题也可以去论坛可以搜索或寻求帮助。在横向一圈的博客框架调研之后,发现Halo对我来说我最方便最好用的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halo.run/

nb_log 一个强大的Python日志框架

nb_log是一个功能丰富的Python日志框架,它具有以下几个优点:

1、日志能根据级别能够自动变彩色。

2、print自动变彩色。

3、日志和print在pycahrm控制台的输出都自动可以点击跳转到文件和行号。

4、多进程日志切割安全,文件日志写入性能高 。

5、入参简单,能一键自动记录到多种地方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github.com/ydf0509/nb_log

networkx 一个Python网络框架

NetworkX是一个Python包,用于创建、操作和研究复杂网络的结构、动力学和功能。

参考链接:https://github.com/networkx/networkx

Docusaurus 文档构建

使用docusaurus,你可以构建一个很酷的文档,这些文档常常用在一些项目的文档上。

参考阅读:https://docusaurus.io/

0

评论区